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回访教育为受处分人员卸“包袱”
        日期:2019-03-08       分享+

        “受处分后,单位领导多次与我谈心交流,组织不但没有放弃我,反而一如既往的帮我开导思想、支持工作。我一定不负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培养,继续努力工作。”这是渭源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回访过程中听到最多的话。

        近日,渭源县纪委监委采取灵活方式集中对全县318名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进行了回访教育,帮助他们正视自身错误,卸下“思想包袱”,让受处分人员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对党的纪律底线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重新调动起工作积极性,在思想上得到了解压,在工作和生活中得到了肯定。

        回访过程中,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牵头,按照“谁处分谁回访”、“分级分类负责”的原则,采用个别访谈、集中座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为先、疏导解压、注重实效,力争通过回访,化解消极因素,帮助和关心违纪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和改正错误,监督被处分人所在单位正确执行党纪政务政纪处分,发挥好处分的教育震慑作用。

        渭源县运用“见、听、访、评”的工作方式,把回访工作与宣传政策法规、干部考察使用、解决困难问题相结合,并积极探索引入组织寄语和心理疏导的“谈话教育”模式,使回访教育用作取得实效。(供稿  焦成海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