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漳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19-03-11       分享+

        “殪虎桥镇风景村村主任贾继渊以该村村民漆某某名义办理了一折统存折,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县人社局在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中,制定方案不合理、组织工作不到位,致使近百名培训学员只有11名完成培训任务”……

        3月8日,漳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了《庆阳塌方式腐败的警示》反腐专题片,通报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这些腐败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力传导到村社一级,实现上下联动、同频共振。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压紧压实。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背后的腐败问题和涉黑腐败、黑恶势力“保护伞”。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超的能力水平,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这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法,更能强化警示教育的意义。我们要以铜为镜正衣冠,以案为镜知敬畏,以人为镜严律己,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参加会议的同志说道。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会后该县各乡镇、各单位将结合行业特点分领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反腐专题片、通报典型案例、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学习等方式,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发生在身边违纪违法案件,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进行整改,进一步提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的党性、品格、境界和素质。(供稿  曲伟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