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9-03-12       分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3月11日,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卫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肯定了甘肃近两年来的工作,对进一步做好甘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从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等五个方面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进行了面对面的教导和嘱托,寄予的期望催人奋进,强调的任务非常鲜明,分析的形势令人警醒,阐释的道理鞭辟入里,提出的要求至关重要,点到的问题振聋发聩,给我们以深刻的教育、巨大的激励和有力的鞭策,为谋划和推动甘肃发展、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温卫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等内容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政治立场是否坚定的直接检验,作为“两个维护”是否坚决的现实考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进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坚决捍卫群众利益的强烈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中来。

        温卫东要求,要提振精神,坚定信心不动摇,一鼓作气地啃下脱贫攻坚最后的硬骨头。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要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完成。要聚焦靶心,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坚决扛起扛好监督大旗,始终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基础职责,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围绕产业扶贫、生态补偿、医疗资助、教育补助、住房补助、安全饮水、东西部扶贫协作扶持项目等重要内容进行日常监督,探索运用“监督十法”,管好用好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确保监督取得实效。要响鼓重锤,整治问题不手软,着力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专项治理,要在“专”和“治”上下功夫,强化问题导向,对于问题要早发现、早整治。同时要在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上下功夫,重点案件查办盯住扶贫领域,对典型问题决不手软,严肃查处,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完善机制,落实责任不松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的专责机关,一方面要督促党委、政府把脱贫攻坚地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更加重视对“一把手”的监督,突出对“四个不摘”落实情况的监督;另一方面要切实履行好纪委的监督职责,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强化监督,细化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要实字当头,转变作风不懈怠,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在市四大班子暨副地级领导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6名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人、机关部室负责人、市纪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