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温卫东主持召开四届60次市纪委常委会会议
暨监委40次委务会(扩大)
        日期:2019-03-12       分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3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主持召开四届60次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监委40次委务会议(扩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查纠干部作风问题,牢记使命,坚守担当,做到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纪检监察工作面临融媒体、信息化建设的新时代,一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确保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完全符合政治要求,通过理论、观念、形式、方法和手段的创新,促进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明显提高;二要加强信息建设力度,以定西惠农资金监管网的建设为契机,推动信息化进程,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在信息化建设上有新作为;三要强化风险意识,着力提升互联网思维和同媒体沟通的能力,增强信息化时代应变处置能力,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在黑龙江、天津、贵州、海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学习赵乐际讲话精神要与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对2018年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总结,找准短板,把党内监督同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杨晓渡同志在纪检监察学院和北戴河校区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杨晓渡同志的讲话是对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最好解读,要结合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定西工作实际,对讲话精神深研细读,学思践悟,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的要求要更高,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遵循,聚焦政治纪律,围绕“六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履行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相关职责,市纪委监委机关要作出表率,带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会议强调,《条例》的出台意义重大,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新形势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根本是体现“两个维护”,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机制,有利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建设,有利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担当。下一步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在带动学习上下功夫,带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条例》要求;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认真执行请求报告制度;要带头落实请求报告制度,及时向党组织请求报告重大事项;要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把《条例》的执行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确保《条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通报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纪委通报的这两起案件很有典型性,对大家很有警示教育意义。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剖析案发原因,从思想深处反省自己,要让案件起到有触动,防风险,让干部健康成长的警示教育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日常监督,用制度和规定规范纪检监察干部手中的权力;要加强规范管理,增强程序意识、规矩意识,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把规范管理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要坚持自我革命;要时常警示教育,结合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对照检查,自省自纠,保证干部健康成长,保证每一起纪检监察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脱贫攻坚调研督导反馈会暨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六项工作机制,坚持一月一报告,一年两例会,加大直查直办力度,优化问题线索管理,加强与扶贫部门的沟通衔接,努力形成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合力。要强化通报曝光力度,坚持举一反三通报案件的同时,深刻剖析发案原因,注重通报效果;要围绕问责泛化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找准问责虚化、泛化问题症结所在,进行科学问责,精准问责。要强化问题整改,实施“一把手”工程,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脱贫攻坚调研督导反馈问题由市县纪委主要领导负责,逐一对照自查,要以查促改,以查促建,找准切入口、突破点,坚持查治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务求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学习了定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调整有关市级领导和市直单位脱贫攻坚帮扶村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对市纪委帮扶机关帮扶村的调整务必高度重视,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开展精准帮扶;要争取福州市纪律结对帮扶,协调省直部门项目支持;要责任到户,落实帮扶责任;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认真抓好试验田,确保短期内见到帮扶实效。(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