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在全市党员干部中产生热烈反响
        日期:2019-03-12       分享+

        “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就脱贫攻坚强调指出,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定西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要坚定信心不动摇

        中共定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表示,“正值全市300万陇中儿女,战天斗地,以敢死拼命的精神、滚石上山的勇气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之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再次给我们以极大的鼓舞和信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围绕“一号工程”,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主动参与到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去,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陇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世祯说:“今天,总书记在甘肃团参加审义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既提出了具体要求,又给予殷切希望,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又进行鞭策、鼓励、加油,聆听后使人精神振奋、倍受鼓舞,干劲大增,信心十足。”

        安定区自然资源局纪检组成员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动力和决心。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今后脱贫攻坚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让总书记指示入脑入心,把脱贫攻坚摆在总体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加大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力度,为确保安定区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咬定目标不放松

        安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志萍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正是脱贫攻坚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2019年安定区要实现脱贫摘帽,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作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越要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越要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为建成小康安定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通渭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郭全胜说:“今年,我们将咬定目标不放松,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对口帮扶项目资金专项治理、重点乡镇(村)综合治理和“主动交代违纪事实、主动退缴违纪所得”专项行动,建立村级廉政监督员、扶贫领域负面问题清单和村干部权力清单制度,全面推行乡镇纪委办案协作区制度,严格落实重点监督一批、直查直办一批、挂牌督办一批、约谈问责一批、通报曝光一批,大力查处向扶贫项目资金“动脑筋”“伸黑手”的行为,持续强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出)监督、巡察监督、科技监督、日常监督、乡镇纪委及村监会监督,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力保驾脱贫攻坚。”

        整治问题不手软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群众对‘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深恶痛绝。”定西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党振江说。

        临洮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康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脱贫攻坚战最吃劲的时候给我们发出的总攻令和动员令。他指出,要整治问题不手软。对群众反映的“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要高度重视并坚决克服,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贫真、真脱贫。临洮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结合2019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聚焦脱贫攻坚,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用好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全面开展扶贫领域和民生领域各项专项整治行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而进一步赢得党心民心,巩固党的执政根基。”

        “近年来,定西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查处了很多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2018年,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37件,处理94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29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通报典型问题251件,点名道姓曝光555人,在全市形成了强烈的震慑效果。”

        落实责任不松劲

        渭源县上湾镇党委书记张会平说:“全镇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审议会议上的讲话,在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必须下足“绣花式”功夫,落实责任不松劲,紧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扶贫领域各类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安定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亚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围绕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要求,强调稳中求进总基调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两个重点,从目标任务、纪律作风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同时,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个不摘”的要求,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干部职工打赢打好这场硬仗的决心和信心,为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鼓足了干劲,提振了信心,寄予了希望。”

        临洮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育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越到关键时候越要防患未然、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找准定位、服务大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参加审议时提出的要求,履职尽责,发挥好监督职能,有效开展监督。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对涉及扶贫领域违纪案件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加大问责力度,把扶贫领城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执纪工作抓好抓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渭源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梁国新:“渭源县作为2019年脱贫摘帽之县,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针对全县脱贫攻坚中存在的检查多、会议多、填表多等形式主义,把关不严、不作为、慢作为等官僚主义,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监督问责,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各项脱贫攻坚工作措施和任务落实,确保2019年全县整体脱贫摘帽目标顺利实现。”

        转变作风不懈怠

        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温卫东表示,“下一步,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梳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表现,制定整治方案,开展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重点查处危害产业扶贫、对口帮扶和扶贫工程建设,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和强占掠夺资金财物,吃拿卡要和优亲厚友等问题。开展民生领域腐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确保中央惠及群众利益得到真正落到群众身上。”

        渭源县清源镇纪委书记张春梅:“我认为习总书记讲到的每个方面都非常切合我们基层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为决胜全面小康指明了方向。当听到习总书记说“加强对一线扶贫干部关爱和保障”时,我认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加大对违纪干部的“回访”,激发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借助定西市惠农资金监管网加大公开公示,持续推行阳光政务。”

        临洮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赵和玉 说:“ 3月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干好工作,为富民兴陇建设美好新甘肃尽好自己的应有职责。”

        安定区福台路街道办纪工委书记张振民说:“在参与甘肃代表审议时,习总书记对甘肃近两年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真正是看到了我们基层干部的辛苦,看到了我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不懈努力,这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鞭策和鼓舞。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中,更要将监督落实落细,紧盯扶贫和民生领域的每一分钱,保证用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刀刃上。(供稿  乔天倩  焦成海  吴建成  姬振江  王  琳  组稿    甘友生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