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司法局:专题研究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日期:2019-03-12

        3月11日,定西市司法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认真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第十三届纪委三次全会及市四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副县级调研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将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思想自觉,充分认清管党治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现实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一是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检验标准。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专题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新组建司法局要重新梳理风险点,对重新设立的科室要立足自身工作职责,通过对每项业务办理规定流程事项在事前、事中、事后办理中的风险分析,建立廉政风险预防管理台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主体意识,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以敢抓敢管的鲜明态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铁的纪律保证落实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践行法治、公证廉洁的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供稿  赵鹏博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