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
突出政治站位和第一职责部署2019年工作
        日期:2019-03-13

        近期,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2019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工作部署突出提高政治站位和落实监督第一职责两个重点。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落实“两个维护”。坚持政治机关定位,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坚持“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和灵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并通过监督检查、追责问责等各项工作,引导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督第一职责,不断提高监督效能。在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监督的同时做实日常监督。要不断探索实践“监督十法”。深入了解掌握各被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着力查找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实施监督、精准作出处置。要深入掌握各被监督单位行业特征和业务特点,加大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管理责任书》审核力度,提高签订质量;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季度报告制度,要求被监督单位班子成员每季度向纪检组填报“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尤其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差旅费报销、向接待单位交纳伙食费等情况;要把被监督单位深化改革情况纳入日常监督,严明机构改革“十不准”,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要及时更新完善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台账;要按时参加被监督单位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的党组会议等。(供稿  张东昀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