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漫画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形式之应景造势
        日期:2019-03-12       分享+

应景造势-(典型案例一).jpg

        【典型案例一】

        苏荣在担任江西省委书记期间,为追求“全国第一”的“绿色政绩”,强推“一大四小”工程。不仅逢会必谈,还要求各市县主官挂帅“种树领导小组”,从市到县到乡镇,层层签订责任状,要求省林业厅抽调干部组成督导组,深入各地督查指导,制定考核办法,全省进行排名,最后的三名“差等生”要书面检查。未完成年度任务的县市,取消当年各项评先评优资格,暂停国家和省级所有林业项目审批,等等。

        为应付省里的突击检查,一些地方大搞一夜成林、一夜成景。“一大四小”工程的用地多在主要公路和街道两旁,有的顾不上更换土壤,直接在水泥、沥青渣、砾石砖瓦等基建垃圾上种树。有的高速公路绿化带宽度不达标,不得不在公路两旁的柏油路面铺上泥土,插上树苗。有的地方在八九月份,夜晚还在摸黑抢栽树苗,使植树变成了不分季节和白天黑夜的“运动”。

应景造势-(典型案例二).jpg

        【典型案例二】

        湖南省汝城县不顾作为国家级贫困县的实际,不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反而大规模举债修建“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汝城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没有考虑可用财力的实际,盲目举债,致使2015年至2017年综合债务率分别为274%、285.74%、336%,逐年攀升,负债率在湖南省排名第一。2018年初,湖南省委对其开展巡视,发现该县几乎一半的钱都用在大搞城市开发和城市建设,而培植财源、促进产业发展方面还不到6%!与此同时,一些基本民生问题,却长期得不到重视和解决,群众怨声载道。此后,一场彻底的整改拉开序幕。

(漫画 张书信 案例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