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四届市委扶贫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
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县区反馈巡察意见
        日期:2019-03-13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对安定区、通渭县、陇西县、渭源县、漳县开展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3月5日至8日,市委巡察组完成了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反馈的主要问题如下:

        安定区:部分党组织政治站位不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扎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与脱贫工作结合不紧,监督职能作用发挥不够。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压的不实,履职不够到位。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落实不到位,公开性和透明度不够,群众知晓率低。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使用不规范、监管不严格、不精准,个别项目建设进展缓慢、违规询价、违反招投标管理规定。部分乡镇存在挤占挪用村级办公经费、违规处置固定资产等问题。工作不务实、不扎实,工作粗放、作风漂浮。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存在拖延应付现象。

        通渭县:部分党组织贯彻上级扶贫政策和部署不到位,对扶贫工作研究不够、压力传导递减,扶贫领域“两个责任”履行不严不实的问题比较突出。项目资金监管不到位,扶贫小额贷款运行监管不力,互助资金运行监管不严,政府采购程序履行不到位,村“三资”管理不规范。扶贫工作作风不实,行业部门履责不力、业务指导力度不够,镇村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责任心不强,帮扶工作浮于面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不紧密,增强群众内生动力不够,政策宣传不到位、劳务技能培训不扎实、合作社带贫发展能力不足、脱贫攻坚农民讲习所没有形成常态化。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力,组织生活开展不严不实、工作责任履行不到位、部分村班子工作能力不足。各类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问责不到位,对反馈的问题消极应付、不敢动真碰硬、整改成效不明显,甚至存在虚假整改现象。“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支出票据要素不全、项目施工合同签订不规范问题仍然存在。

        陇西县:主体责任压而不实,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站位不高,部分县直单位党委(组)和乡镇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存在偏差,一些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存在漏洞;扶贫政策落实不精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渠道不宽,扶贫政策宣传培训不深入,精神扶贫、智力扶贫举措乏力、产业扶贫成效不显著,部分乡镇基础条件依然落后、发展后劲不足;扶贫项目建设示范带动作用不明显,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入住率不高;扶贫资金管理不规范,效益发挥不显著,存在部分县直单位账务处理不规范,部分村集体发展资金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干部作风不严不实,部分乡镇对贫困户动态管理不到位,驻村帮扶工作不扎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长效机制不健全,整改成果巩固深化不到位。

        渭源县:部分基层干部政治站位不够高,履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认识上有偏差,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个别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力,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一些问题处理不严肃。部分职能部门职责履行不到位,行业监管防范有隐患,一些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不规范、对象不精准、打折扣、搞变通,资金项目管理不规范、带动作用不明显,个别完工项目长期挂账,个别项目招投标不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转不规范,一些村级集体经济薄弱。少数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主动担当精神不够,工作推动不力,有的项目建设时间跨度较长、工程进展缓慢。问题整改方案不合理、措施不得力、整改不坚决,一些扶贫领域反馈问题没有彻底解决,成效不明显。

        漳县:部分党组织政治站位不高,履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扶贫方针政策学习不够,扶贫方针政策掌握不够,乡镇纪委的监督力度不够,职能部门指导检查不力;政策落实不力,执行不公开、不精准、不到位,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项目管理不严,实施不规范、不严格、不到位,部分项目实施进度缓慢、资金拨付不及时、资料管理不规范、效益发挥不理想,部分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骗取套取扶贫资金;干部工作作风不务实、不扎实、不真实、履职不力;问题整改落实不力,整改不较真、不彻底、不碰硬,整改长效机制还不健全。

        巡察发现的一些干部的问题线索,各巡察组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意见,已全部移交市纪委监委进行处置。(市委巡察办)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