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戴超在调研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时强调
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建好扶贫惠农资金监管平台
彻底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日期:2019-03-13       分享+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调研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运行管理情况。

工作人员介绍监管网管理运行情况。

       3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调研了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运行管理情况。他强调,要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建好扶贫惠农资金监管平台,创新和完善监督机制,彻底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戴超在详细了解监管网软硬件建设和运行模式、技术特点、监管范围、操作流程、取得的成效后,对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的监督成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定西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任务重、难度大,特别是扶贫领域群众反映问题、查处问题和各级巡视督查发现问题居高不下,影响到全市脱贫进度和脱贫质量。去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积极应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建成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对全市扶贫惠农政策落实和资金运行进行再监督,对于更加有效的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戴超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整治问题不手软”的要求,创新监督机制,加快完善监管平台,更好发挥监督作用,全力解决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督促县区和部门加强力量、落实责任,确保数据录入真实、资料报送及时、政策更新到位,不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性。要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尽快实现对各项政策、各类扶贫惠农资金、所有建档立卡人口的监督全覆盖,让扶贫政策和资金在阳光下运行。要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借鉴福州模式,突出定西特点,建立完善专门的机构、专门的制度和专门的机制,确保扶贫惠农资金准确、及时、安全、高效运行。

  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市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