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
紧盯巡视问题整改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日期:2019-03-15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反馈意见,针对巡视组反馈我省“控辍保学注水较多”“义务教育阶段质量降格以求”的问题,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联合市教育局成立四个督查组,结合全市春季开学督导工作,集中对全市80所各级各类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控辍保学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

        督查采取“暗访+明察”的方式进行,通过深入实践运用“监督十法”,重点采取“听、看、要、问、谈、盯、督、查”等方法,听校方负责人介绍、看扶贫政策资金落实、要控缀保学相关资料、问学生资助资金落实、访谈学生及家长、盯大班额和小班额学校、督上轮检查学校发现问题整改、查会议记录及会计账目,着重对照中央第一巡视组在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上关于巡视“四个落实”和“八看”要求,围绕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以及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了7个县(区)控辍保学、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扶贫政策资金落实情况。针对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和控辍保学中存在的对残疾少年儿童送教上门工作存在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个别学校控辍保学中仍存在劝而复辍的风险、个别学校学生资助资料不健全不规范等问题。下一步,派驻纪检组将督促市教育局针对各督查组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各级各类学校针对反馈的问题切实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督查组对如何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如何推进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提出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7日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五要五不”的讲话精神贯彻于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巡视问题整改、教育脱贫一批的全过程,要按照“整治问题不手软”的要求,对巡视反馈的问题,从政治的角度去考量、从三大攻坚战的角度去实践、从民族振兴的角度去提升,不达目的绝不罢休,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绝不能让一个贫困孩子辍学。(供稿  郭旭明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