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9-03-19

会议现场。

        3月16日,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就配合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渭源县、漳县开展巡视巡察联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志杰向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授权,并宣布授权任职暨任务分工决定;市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市监委副主任候选人梁成宣读市委巡察工作方案;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陈国明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政治巡视,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是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对于实现巡视巡察监督全覆盖,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夺取反腐败斗争新胜利,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站位,积极践行“两个维护”,自觉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要求特别是省委第三巡视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重点领域、重点对象,确保重点一致、进度同步、标准看齐,充分发挥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最大效应。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巡察使命。各巡察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政治站位,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发挥巡视巡察联动的综合效应。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巡察重点。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和脱贫攻坚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真正让巡察利剑出鞘生威。要严明巡察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坚决服从巡视巡察安排,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努力展现巡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风貌。

        动员部署会后开展了巡察业务培训,就巡视巡察历史脉络、巡察工作流程、重点任务、工作方式、精准发现问题、巡察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