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
与联系监督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日期:2019-03-20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团的重要讲话我学习了,讲的真好!是肯定鼓励,也有对我们帮扶队长的关心和鞭策。你看,习总书记讲的五要五不我都记下了!”市委办帮扶渭源县清源镇红岘村的帮扶队长陈文鑫打开他的笔记本,给与他谈心谈话的纪检组人员一条一条念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了解掌握联系监督单位驻村帮扶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对各联系监督单位的日常监督工作中,近日,市纪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与联系监督单位9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分别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

        “自己帮扶贫困村的情况怎么样,村上党支部建设怎么样,帮扶工作能否打开局面,日常帮扶中有那些困难,你单位在帮扶工作中有没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纪检组所列的21个谈心谈话的问题提纲,内容涵盖驻村帮扶工作各个方面,目的在于了解各单位帮扶力度,掌握帮扶责任人、帮扶队长工作情况和精神状态,了解帮扶村群众的满意度,对各联系监督单位驻村帮扶工作中的支持、保障、作风、困难等进行具体分析。研判各联系监督单位帮扶工作作风方面有没有“畏苦畏难,‘驻村不住村、挂名不干事’,‘沉不下心、住不下来、干不到位’,工作浮于表面、敷衍了事”的情况,提醒帮扶工作中注重党规党纪的遵守。派驻市委办纪检组在不影响各位帮扶队长工作的前提下一对一、面对面进行了谈心谈话,鼓励各位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要持续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优良作风,要调节好状态,夺取脱贫攻坚工作的胜利。纪检组对各帮扶队长进行了作风、纪律提醒:一要注意工作中强化“第一书记”的身份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强村级班子作风建设方面起到带头作用;二要廉洁自律,在群众利益面前不侵不占、多维护,用好有支配权的公用经费,个人报销方面注意规范、实事求是;三要在村上政策资金、项目落实方面做好监督和管理。

        随后,派驻市委办纪检组将谈心谈话中梳理的问题和苗头性倾向向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做一反馈。(郑秉隆)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