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曝光台  
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日期:2019-04-09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释放从严执纪问责的强烈信号,发挥案件震慑作用,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这5起问题是:

        1.漳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朱小俭在统筹整合扶贫资金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2017年,漳县财政局在统筹整合扶贫资金工作中,副局长朱小俭作为分管领导,未正确履行职责,没有积极督促各部门统计上报存量资金和项目结余资金情况,也没有对各部门存量资金和项目结余资金情况进行主动清查,致使该县4个县直单位至2018年7月底仍存在账面结余资金,共结余、闲置项目资金321.4298万元。朱小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陇西县宏伟乡副乡长汪卫明对危旧房建造监管不到位问题。2018年4月,宏伟乡左家渠村将村上无力自建房屋的危房改造户安排由私人进行统建。房屋建造过程中,左家渠联系领导汪卫明履行职责不到位,未到现场实地检查施工质量,致使危房改造户左某某新建房屋主体出现质量问题。汪卫明受到诫勉谈话。房屋质量问题已整改到位。

        3.安定区宁远镇财政所原所长陆琳长期私自扣留农户危房改造押金问题。2011年,宁远镇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向该镇前川村实施危房改造项目的农户每户收取押金2000元,共收取10户农户押金20000元,由时任宁远镇财政所所长陆琳统一管理。其中6户农户押金于2012年底全部退还,另外4户农户押金由陆琳保管至2018年7月,时间长达7年。陆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农户押金已全部退还。

        4.临洮县上营乡墁坪村党支部书记蔡治福、村委会主任刘宝虚报冒领集体退耕还林补助金和粮食直补金问题。2009年至2018年,临洮县上营乡墁坪村村委会主任刘宝将农户退耕还林、粮食直补资金通过变更姓名方式转至其亲属名下,套取补助资金共19070.1元;2010年至2018年,该村党支部书记蔡治福以同样方式套取农户退耕还林、粮食直补资金共15454.5元。蔡治福、刘宝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5.渭源县上湾镇樊家屲村村委会主任冷化平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5年,上湾镇樊家屲村在落实农村危旧房改造政策过程中,村委会主任冷化平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3000元。冷化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表明,扶贫领域虚报冒领、侵占扶贫资金等“微腐败”和工作中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任务依然繁重,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起高度重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刻检视工作中存在问题,勇于勘误矫偏,认真履职尽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做到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抓牢脱贫攻坚任务,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坚决有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发挥督战队作用,持续保持对扶贫领域“微腐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严厉惩治势头,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重处一起。坚持“惩”“治”相结合,从制度机制上查找重点领域、重点群体违纪违规问题易发多发的原因,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及时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提升专项治理工作成效,保障全市按期优质高效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