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
运用提醒函促进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履行
        日期:2019-04-25

        “你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组织查找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工作中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督促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不断细化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共同抓好落实,遵守好各项规章制度……”“你作为分管办公室的领导,在组织学习时,要用好正反典型这两面镜子,特别要加大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严格落实《会前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学习制度》……”。

        今年以来,组织部纪检组区分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以及具体分管工作,分别从5至7个方面为每人“个性定制”了《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提醒函》《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工作提醒函》,提出在工作中需要注意和把握的相关问题,并开展了廉政谈话。各第一责任人及班子成员均通过口头或书面方式,向纪检组介绍了2019年总体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并表示感谢纪检组的提醒和信任,一定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第一季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短短两页纸得到各联系监督单位的一致认可和重视。

        年初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明确提出,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向各单位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发出工作提醒函,进行责任压力传导,是纪检组创新日常监督落实“监督十法”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干部严管厚爱的具体体现;同时,有效拉近了监督者和被监督着的距离,更好地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调、形成合力。下一步,纪检组将继续把“从严从实从细微,抓早抓小抓预防”作为最基本工作方针,切实用好用活“监督十法”,扎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推动日常监督与各单位重点工作目标同向、节奏同拍、融合贯通、互促共进。(供稿:何祥云)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