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人社局:用好“四招”,狠抓队伍建设
        日期:2019-05-05

      今年以来,人社部门持续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用好“学、防、谈、督”,坚持刀刃内向,狠抓自身建设,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形象。

      聚焦廉政教育“学”。继续推行学习“清单制”,咬定学懂弄通做实不放松,采取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等灵活多样形式,深入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强化警示教育,以典型案例教育尤其是近年来发生在人社系统的违纪违规案例为教材,引导干部职工深刻汲取教训,始终拧紧廉洁从政的螺丝钉,筑牢反腐守廉和遵规守纪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不碰红线、不越底线。

      紧盯廉政风险“防”。聚焦就业和扶贫资金监管、社保基金管理和人事考试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人员,精准界定责任边界、权力边界,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实现廉政风险防控全覆盖;强化对用权环节的监督,及时主动梳理权责清单,全面掌握权力运行风险源、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建立和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及时发现和弥补缺陷漏洞,筑牢人社工作廉政“防火墙”。

      推动分级常态“谈”。坚持严管厚爱和问题导向原则,区分层级常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并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定期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最大限度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强化内外发力“督”。践行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坚决用党章和党规党纪匡正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行为,不断推动监督执纪走向严紧硬。全力配合派驻综合纪检组用好问责 “利剑”,把监督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上,切实织密织牢监督之网。(供稿:付建强  魏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