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组:全力助推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9-05-06

       近日,市纪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组成专门督察组,就市法院帮扶的渭源县庆坪镇清泉村、樊家湾村、关山根村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察。

       督察组分三组对21户危房改造户通过全面核查的方式进行了实地督察。每到一个危房改造农户家中,督察组都详细询问农户生活生产、危房改造施工计划、材料价款、工匠人力、贷款负债、市法院天平教育助学资金发放等方面的内容,以全面掌握危房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切实为危改户谋福利、办实事、解难事,确保农村危房改造这一惠农政策落实到位。

       督察组通过走访了解,各驻村帮扶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帮扶队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贫困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围绕“六个精准”“五个一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户重点宣传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基础医疗、安全住房保障等相关政策,让群众更好地了解脱贫政策、更好的掌握脱贫标准、更好地理解帮扶工作,着力提升贫困群众自我发展愿望和能力,增强贫困群众依托政策扶持、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目前,大部分房屋已开工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随后,督察组在庆坪镇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组织帮扶责任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综述,与帮扶村党组织共同研究脱贫攻坚与党建工作,指导帮扶村党组织坚持从农村实际出发,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党内基本制度,询问了解党员政治学习情况,推动帮扶村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党组织作用有效发挥,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供稿:王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