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财政局: 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19-05-07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财政局组织各县区财政局、经济开发区财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打牢政治建设的思想根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贯穿于财政工作的始终。二要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全市财政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管党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严格按照《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担起管党治党责任。全市财政部门主要领导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视党风廉政建设为主责,既要承担深化财政改革的第一责任人,也要当好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把精力和功夫花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业务重点工作落实上。三要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各县区财政部门要坚持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同财政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逐步形成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的良性互动。四要强化作风建设,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各县区财政部门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解。五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执纪执法,强化监督管理,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不出问题。                      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全体成员和各县区纪检组列席会议,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对下阶段全市财政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供稿:孙爱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