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深入被监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日期:2019-05-09

       近日,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先后深入定西市幼儿园、定西一中、甘肃电大定西市分校3家被监督单位,通过走访座谈、查看资料等形式对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座谈会上,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就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整改情况、从严治党主体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长传达学习了《中共定西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在“一卡通”专项治理期间做好主动交代违纪违法问题的工作通知》《中共定西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清廉定西漫画征集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学校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将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到位。针对各被监督单位在落实《中共定西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关于建立与监督单位工作联系机制的意见》中存在的工作信息报送不及时、重大事项报备不及时等问题,纪检组向被监督单位分别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各被监督单位进一步讲政治、守规矩,正确树立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纪检组对各被监督单位提出了三点具体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学校必须将学习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请示报告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重要批示精神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特别是要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建立台账、细化工作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要突出政治建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推进学校党的全面建设,提升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切实增强党委(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地位,使学校党委(党支部)更好地肩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三要严肃党内生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市直学校党组织要不断把落实党建基本制度作为重要抓手,利用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固定动作”,把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的坚强战斗堡垒。

       监督检查结束后,各被监督单位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重要岗位及财务管理人员观看了《庆阳塌方式腐败的警示》《迷失的信仰》警示专题片,通过观看违纪违法人员的沉沦过程和深刻忏悔,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党纪国法就在身边。(供稿:郭旭明)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