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渭源县纪委监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日期:2018-12-27       分享+

        1.莲峰镇坡儿村违规落实危房改造项目的问题。莲峰镇坡儿村在落实2015年危房改造项目的过程中,村党支部书记蒲占明执行政策不严格、搞变通、优亲厚友,审核把关不严,不正确履行职责,在明知庄子社段某某在莲峰镇街道有三层楼房的情况下,仍为其申报了2015年危房改造项目,致使段某某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2500元。2018年9月,段某某将违规享受的12500元补助资金上缴镇农财中心。2018年11月,给予蒲占明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10月,对负主要领导责任的原包村领导邵建艇和负主要责任的原驻村干部柴金龙、村文书(兼任庄子社社长)赵东海进行了诫勉谈话。

        2.上湾镇财政所原副所长常家宁违规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的问题。2005年6月至2017年1月,常家宁在担任渭源县上湾乡财政所副所长期间,利用统计、审核和报送渭源县上湾乡退耕还林补助款发放花名册的职务便利,在上湾乡杨家寺村两户村民名下虚造退耕还林补助面积,先后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合计39153.32元,违反了党的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组织审查期间,常家宁于2017年7月、2018年5陆续将骗取的39153.32元国家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及孳生的利息368.1元合计39521.42元全部上缴镇农财中心。2018年9月,县监委将39521.42元涉案款全部进行了追缴。2018年11月,给予常家宁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3.麻家集镇乔家滩村违规落实危房改造项目的问题。麻家集镇乔家滩村在落实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过程中,村党支部书记朱晓福、村委会主任李福俊执行政策搞变通、审核把关不严格,履行职责不到位,致使不符合条件的村民乔某某、满某某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30000元,违反了党的工作纪律。违规享受的30000元补助资金正在追缴中。因朱晓福、李福俊在处分期内又有新的违纪问题发生,2018年11月,给予朱晓福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李福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为两年),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原包村领导张学兰和负有主要责任的驻村干部孔文华进行了诫勉谈话。

        4.锹峪镇贯子口村违规收取群众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06年,锹峪镇贯子口村因修建村部、参加镇上组织的运动会、村上取暖费等共支出63500元。由于当时锹峪镇共拔付贯子口村村部建设资金33000元,村部建设资金缺口达到30500元。2009年年初,经贯子口村党支部书记王海军、村党支部原书记石元福、村委会原主任程云林3人商议并汇报贯子口村原驻村干部牛贵明默认,在征得危房改造户同意的情况下向7户项目户各收取部分补助资金,共收取补助资金30500元全部用于偿还建设村部的欠款,违反了党的群众纪律,增加了群众负担。违规收取的资金已全部向农户进行了退回。因王海军在处分期内又有新的违纪问题发生,2018年11月,给予王海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石元福、程云林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12月,对牛贵明进行了诫勉谈话。

        5.北寨镇郑家川村落实计生奖励扶助政策时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的问题。北寨镇郑家川村下场子社村民李某某于2015年5月死亡,郑家川村计生主任焦友杰违反党的工作纪律,未及时上报李某某的死亡信息,导致李某某家人继续享受2016年至2017年计生奖励补助资金共计1920元。2018年8月,违规享受的1920元计生家庭奖励扶助资金已上缴到镇农财中心。因焦友杰在处分期内又有新的违纪问题发生,2018年12月,给予焦友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8年9月,对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的原村支书李忠璧、原村主任梁福林进行了诫勉谈话。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