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漳县纪委监委通报8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
        日期:2018-12-29       分享+

        1.漳县四族镇马莲滩村驻村干部、村干部在农村低保工作中履职不认真的问题。四族镇马莲滩村时任驻村干部董建彬、党支部书记包军、村委会副主任赵彦红对入户核查工作不认真、审核把关不严,包军还存在未如实上报其侄子包某某服兵役情况,致使包某某违规领取低保金5422元。包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董建彬、赵彦红受到诫勉谈话。

        2.漳县武当乡邓家里村党支部书记景宏杰履职不力的问题。2017年8月,武当乡邓家里村在发放县扶贫办提供的化肥中,党支部书记景宏杰超过合理收费范围向部分村民收取了每袋5元的运输费,景宏杰在低保工作中履职不到位,未及时取消出嫁村民癿某某的低保,致使癿某某违规领取低保金1130元。同时,景宏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景宏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漳县武阳镇违规发放城乡低保金的问题。2015年至2016年,武阳镇城西社区、城关村、庞家湾村、董家庄村低保核查工作不全面,不彻底,致使17户群众违规享受低保金68664元。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的26名镇村干部被追责,其中县民政局干部毕小霞受到警告政务处分;城关村委会主任陶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武阳镇党委副书记、城关村驻村组长杨凯,庞家湾村时任驻村组长蔺亮,城关村驻村组员杨智龙,城西社区书记景俊峰,城关村党总支部书记董忙奎,城关村党总支副书记杨喜娃受到诫勉谈话,其他18名镇村干部被约谈。

        4.漳县殪虎桥镇违规发放城乡低保金的问题。2013年10月至2016年4月,殪虎桥镇瓦房村、沙沟台村、竹林沟村、龙架月村、铁沟村、三牌村、风景村、吴家门村低保核查工作不全面,不彻底,致使15户群众违规享受低保金100998元。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的27名镇村干部被追责,其中风景村党支部书记张根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沙沟台村委会副主任任军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吴家山村原驻村组长裴展程,龙架月村党支部书记贾智华受到诫勉谈话,其他23名镇村干部被约谈。

        5.漳县盐井镇杜家庄村村委会副主任韩春江违规享受低保的问题。盐井镇杜家庄村委会副主任韩春江在2015年低保调整过程中未按照要求将自己家的低保取消,违规领取低保金3024元。韩春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漳县四族镇韩家山村原驻村干部梁彦鹏、村委会原主任包晓明履职不认真的问题。2015年,四族镇韩家山村时任驻村干部梁彦鹏、村主任包晓明低保入户核查不认真,致使该村2户不符合享受低保政策的村民违规领取农村低保金3786元。包晓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梁彦鹏受到诫勉谈话。

        7.漳县大草滩镇小林村党支部书记包俊明在退耕还林工作中弄虚作假的问题。2009年,大草滩镇小林村党支部书记包俊明将村集体机动地报在自己和其兄包某某名下,2009年至2016年违规领取集体退耕还林补助资金17589.15元,其中4970元用于村务支出,12619.15元据为己有。包俊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8.漳县贵清山镇菓林村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弄虚作假的问题。2009年,贵清山镇菓林村党支部书记张玉学在其名下虚报危旧房改造补助款4000元,2012年张玉学儿子张某在当年没有修建房屋的情况下享受危旧房改造补助款10000元。2017年该村危旧房改造中,1户危旧房改造项目仅完成地基浇筑的情况下,贵清山镇副镇长、菓林村驻村组长刘建芳,张玉学和县住建局验收人员吴自立将该户危改房按照建成标准签字验收。同时,张玉学、刘建芳在统计上报“双特户”工作中将1户姓名上报错误,致使2017年误发危改资金20000元,且该资金被追回后,在刘建芳处滞留6个多月。张玉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建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吴自立受到诫勉谈话,4名负有领导责任的时任分管领导、驻村组长被约谈。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