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乡镇纪委分片协作办案机制显成效
        日期:2019-05-13       分享+

       通过开展乡镇纪委分片协作办案机制,立案审查11件,处分6人。这是临洮县纪委监委探索开展乡镇纪委分片协作办案机制,有效消除“熟人面孔”壁垒,切实增强监督执纪审查调查能力的一组数据。

       今年以来,临洮县纪委监委针对乡镇纪委只有3名干部,工作力量薄弱、人员分散、单打独斗的现状,对乡镇独自开展有困难、时间要求紧、预期难度大的专项工作推进、问题线索办理、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参照全县脱贫攻坚“四大战区”,按照“就近整合、优势互补、有利工作”的要求,将18个乡镇纪委划分为中部、南部、北部、东部四个协作片区,探索开展乡镇纪委分片协作办案机制,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直接指导乡镇纪委四大协作片区开展工作,联系纪检监察室牵头,非发案地乡镇纪委具体负责,发案地乡镇纪委协同配合,共同开展工作,减轻了办案人员思想负担,减少了关系网和说情风的影响,避免了“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顾忌,利益交集减到最少,增强了办案的实效性。

       实践证明,乡镇纪委分片协作办案机制是临洮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有助于破解基层“地方小、人头熟、人情干扰多”等问题,有效提高了乡镇纪委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的能力和水平。(供稿:赵彦雷)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