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准扶贫帮扶工作首页  >>  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教育局、市人民医院
在后地湾村、豁岘村开展帮扶捐赠活动
        日期:2019-05-16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豁岘村卫生室工作人员接收捐赠医疗设备

        5月15日,定西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教育局、市人民医院深入市纪委监委帮扶村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豁岘村为后地湾小学、豁岘村小学全体学生捐赠了价值7000元校服118套,为6名贫困学生每人捐赠助学金500元。为太石镇卫生院、后地湾村、豁岘村卫生室捐赠价值216740元医疗设备54台(套)。

       捐赠仪式上,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宣讲了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和4月16日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指出,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围绕脱贫攻坚,上联省直单位、下接市县乡镇,在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苦抓实干的共同努力下,脱贫各项工作推动有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阶段帮扶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投入最大的精力,调度最优的资源,充实最强的兵力,拿出敢死拼命的精神、滚石上山的决心,誓师立令、全线出击、尽锐出战,坚决打赢打好后地湾村、豁岘村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市县各级帮扶队员要继续发扬战天斗地的三苦精神,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在年底实现脱贫摘帽。脱贫摘帽后要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二是要保质保量抓好项目建设,切实发挥优势,打造安全、阳光、廉洁工程,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要把产业扶贫作为推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根本举措,帮助贫困村利用好、发挥好百合农产品输出、电子商务平台、东西协作产业扶贫等项目的带动作用,实现集体经济盈利,群众增收致富。三是要加快推进工作进度,统筹做好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改善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冲刺清零,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市教育局、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同志,临洮县纪委监委、太石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后地湾村、豁岘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村社干部、太石镇卫生院负责人、小学校长,村民代表、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供稿: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