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温卫东深入安定区专题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挖伞破网”工作
        日期:2019-05-17       分享+

        5月1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深入安定区专题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挖伞破网”工作开展情况。

温卫东深入安定区专题督导调研“挖伞破网”工作

        温卫东一行先后深入巉口镇区市场、巉口镇便民服务大厅实地查看宣传展牌、成果展示、档案资料等,详细了解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机制运转、工作部署等情况。温卫东指出,巉口镇作为安定区的“大镇”“重镇”,要切实发挥好大镇风范和引领作用,要对近三年的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对一些信访案件进行系统梳理,认真排摸,看是否存在涉黑线索;要对已经受理或处理的案件进行“回头看”,看是否发现新线索新情况;要加大工作力度,对一些重点领域、复杂案件及时上报,同时加强协作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工作机制;要结合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转变干部作风。

温卫东随机走访安定区巉口镇区市场商铺询问群众区镇两级纪委开展“挖伞破网”工作的相关情况

        随后,区委副书记、区长祁永和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安定分局、区扫黑办、区司法局等单位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温卫东在听取有关汇报后指出,安定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挖伞破网”工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成绩值得肯定。但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差距:一是在工作力度上还有差距,二是在思路办法上还有差距,三是在工作视野上还有差距,四是在宣传发动上还有差距。并从政治站位还不够高、对政策吃得不透、协同作战合力不够三个方面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同时,温卫东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讲”要求。

温卫东在座谈会上讲话

        温卫东要求,一要讲政治,全局统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清开展扫黑除恶“挖伞破网”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性。二要讲责任,持续加压,强力推动工作落实。纪委监委要立足职责定位,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为党委主体作用的发挥提供有效载体;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真正把扫黑除恶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三要讲方法,加大力度,务求取得工作成效。要认真分析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特点规律,克服畏惧心理,重视外围调查,活用谈话技巧,注重谈话效果,力求点上突破,确保取得实效。四要讲协作,攥指成拳,务必形成合力。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一体推进,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线索双向移交、协同办案、同步立案及公安机关涉黑涉恶案件“保护伞”零问题线索“签字背书”等制度,真正发挥制度的保障作用,努力形成打击黑恶势力和查处“保护伞”的工作合力。五要讲治理,自查自纠,确保各领域健康。要抓行业、系统治理,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相结合,抓系统系统抓,加大对各领域干部的教育力度,主动自查自纠,及时整改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文学斌,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祁永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志萍,安定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王正)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