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督导临洮县“挖伞破网”工作
        日期:2019-05-17       分享+

       5月15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梁成带领督导组一行深入临洮县对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挖伞破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重点检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挖伞破网”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督导组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政治任务,“挖伞破网”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对照扫黑除恶的总体要求,开展好四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挖伞破网”工作提升到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履职尽责。二要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结合最近开展的“挖伞破网”宣传周活动,提高群众对“挖伞破网”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三要凝聚部门工作合力,着力加强与县扫黑办、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互通情况,会商研判,协调推进,全面推进扫黑除恶“挖伞破网”工作。四要加强分析研判,提升案件查办质效,认真贯彻落实好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梳理近年来信访举报中的涉恶涉恶问题线索,加强对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和调查突破。坚决落实“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的要求,整合办案力量,找准案件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坚持把严格依纪依法依规办案的要求贯穿到初核、立案、审查调查、审理、移送起诉等各个环节,对一些重点领域和较为复杂的涉黑涉恶案件,纪检监察机关要和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着力打好“挖伞破网”这场硬仗,切实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督导组一行还调研了临洮县“一卡通”资金监管系统运行情况。(供稿:符缨琦)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