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温卫东专题督导陇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挖伞破网”工作
        日期:2019-05-21       分享+

       5月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深入陇西县专题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挖伞破网”工作。

温卫东深入陇西县公安局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温卫东先后深入县公安局、巩昌镇、南城社区、陇西风味小吃城等地,通过走访商户、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陇西县扫黑除恶“挖伞破网”工作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起底排摸等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温卫东在座谈会上讲话

       调研走访工作结束后,陇西县委书记鲁泽主持召开座谈汇报会。在座谈会上,温卫东指出,陇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挖伞破网”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存在深挖彻查不够、行业监管不力、主动作为意识不强、协同配合不力等突出问题和短板,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讲政治,全局统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清开展扫黑除恶“挖伞破网”工作的重大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定不移,措施上更加有力,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挖伞破网”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性。二要讲责任,持续加压,强力推动工作落实。要立足职责定位,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一把手要履行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挖伞破网”的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协助党委抓好主体责任的同时要做好监督责任,在严、实、深、细上下功夫,逐级压实责任,把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真正把扫黑除恶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三要讲策略,加大力度,务求取得工作成效。“挖伞破网”工作能否取得实效是衡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志,要同步、一体推进扫黑除恶、“挖伞破网”工作。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分析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特点规律,重视外围调查,注重谈话效果,力求点上突破,确保取得实效。四要讲协作,攥指成拳,务必形成合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排摸线索,公安机关要把“挖伞破网”融入案件侦查的全过程,在办案过程中注意“保护伞”线索的挖掘,检察机关在起诉阶段要善于发现线索,同时县纪委监委要与政法、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机关建立协作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互相配合,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努力形成打击黑恶势力和查处“保护伞”的工作合力。五要讲治理,齐抓共管,在行业治理上求突破。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行业整治工作,对行业整治和专项斗争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抓行业、行业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职责,推动专项斗争以打击为主向打、治并重转变,坚持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相结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文学斌,市委巡察办巡察专员李彦斌,陇西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供稿:吴建成)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