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甘肃纪检监察网】漳县:全面推行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制度
        日期:2019-05-21       分享+

       “我们村其他社的道路都硬化了,就我们社没有,请你们查一查是不是村干部的问题”“请您放心,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尽快组织人员核查,麻烦您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核查后向您反馈”……

       这是近日甘肃省定西市漳县纪委常委李小彦“做客”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耐心地接听一名来访群众电话时的一幕。

       近年来,漳县纪委监委全面推行《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工作制度》,旨在进一步发挥信访举报案件线索主渠道作用,发挥领导在解决信访举报问题中的作用,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密切纪检监察机关同人民群众的联系。

       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关于开展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的通知》,将每月10日、20日定为领导班子成员接访日,明确接访内容和受理范围,对受理范围内的信访举报问题,由信访室统一登记受理,不属于纪委监委受理范围的,积极向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

       班子成员定期轮流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收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问题线索。按照“谁接访、谁负责”的原则,接访领导对接访问题的查办过程全程跟踪,负责到底,特别是涉及扶贫领域、涉黑涉恶“保护伞”或其它群众反映强烈、复杂的问题,实行接访领导“包信制”。同时,列出“问题清单”,厘清“责任清单”,采取重点约访、带案下访、变被动为主动,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通过实行领导班子成员‘面对面’接访、带案下访,一些重点、难点信访突出问题得到有效化解和缓解,减少了重复访、越级访的发生。”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供稿:穆常荣)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