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甘肃纪检监察网】漳县: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日期:2019-05-22       分享+

        今年以来,甘肃省定西市漳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推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具体化制度化。截至目前,该县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68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处理成为大多数。

        漳县纪委监委将监督关口前移,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及重要节点前的廉政提醒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切实在运用第一种形态上下足功夫,将批评教育、谈话提醒融入日常监督中,督促落实各级党委班子成员与所分管党员干部谈话等制度,真正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将党员干部身上的“小毛病”遏制在萌芽状态。综合运用提醒谈话、警示谈话、诫勉谈话等,做到倾向性问题提醒到位、苗头性问题警示到位、轻微违纪问题处理到位。目前,共开展提醒谈话48人次,警示谈话29人次,诫勉谈话25人次。

        同时,漳县充分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多种监督方式,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在扶贫领域、民生项目资金、“挖伞破网”等领域的腐败问题,并严格执行通报曝光制度,不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今年来,该县共立案35件,党纪政务处分29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批8起19人。(供稿:穆常荣)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