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人社局:靶向发力 集中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
        日期:2019-05-22

        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市人社部门主动认领了八个方面10个问题,并以最严肃、最认真的态度对待整改,以最坚决、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对标对表、全面出击,尽锐出战,推动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取得了实效。

        精心部署抓整改。接到巡视反馈意见后,市县人社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和就业扶贫专责工作组专题整改会议,制定印发《关于调整局就业扶贫专责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通渭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劳务输转招聘会和贫困劳动力输转难有关问题的整改方案》《关于成立局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靶向发力促整改。针对通渭招聘会问题,从协作方案、提高工资待遇、强化宣传动员、落实补贴政策、解决生活困难等5个方面入手进行全面整改;针对贫困劳动力输转难问题,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特别是切实有效宣传好福州市企业岗位信息及新出台的就业稳岗补贴优惠政策,切实做实做细扶贫协作劳务输转工作。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转移就业专责工作组对巡视反馈我市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紧盯就业扶贫关键环节,主动对标认领,制定《定西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就业扶贫整改方案》,实行台账销号管理;市劳务办根据反馈意见,第一时间制定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暨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转移安置就业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全面做好以“春风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各项就业服务活动,特别是要提高招聘会的质量,将福州新出台的就业稳岗补贴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发挥好驻福州劳务工作站和劳务经济人的作用,着力提高输转的组织化程度,破解贫困劳动力输转难的问题。

        强化监督助整改。市县人社部门狠抓组织领导、协调服务、督查督办等各项工作。通过建立“月督查、季通报”的日常督查以及年终工作目标双重考核的机制,定期研判进展情况,及时查找存在问题,对症下药、分类处理,强化措施、推动整改,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并依据《定西市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成效考核评价办法》,进一步加大对各县区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完成质量的考核评价力度,通过强有力的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以来,市县人社部门积极开展高质量“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共举办专场招聘会54场次,全市向福州市组织输转劳动力331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00人的165.5%;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656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800人的147.6%。(供稿:付建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