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岷县:聚焦监督第一职责 压紧压实责任
        日期:2019-05-23       分享+

       近年来,岷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综合运用“监督十法”,一体推进“四个监督”,紧盯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精准定位、精准聚焦,精准发现、精准处置问题,不断提高监督的质量和效果。

       细化责任清单,拧紧监督“螺丝”。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持续开展福州市对口帮扶资金项目落地见效专项整治、重点乡镇综合整治和虚报冒领、截留挪用问题专项整治,不断拧紧“两个责任”链条。实行清单化管理,严格落实一年两例会、一月一报告、直查直办、发现问题、通报曝光和统筹推进形成合力等六项机制,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对群众反映强烈、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严格“一案双查”,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目前,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5人进行告诫约谈。

       坚持抓早抓小,开展廉政教育。坚持“以案促改”,通过现场召开警示教育会和现场反馈会、退赔会等多种形式,采取以案说纪、以案示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方式,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遵规守纪,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思想基础。同时,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及时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批评教育、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等方式,做细做实“咬耳”“扯袖”工作,实现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变。目前,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44人,其中第一种形态占67.4%。

       坚持落细抓小,夯实日常监督。坚持监督对象在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针对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及时向有关职能或监管部门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7份、监察建议书6份、督办通知书1份,明确工作任务、要求限期整改,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格局。同时,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对提拔和转任重要领导岗位的94名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知识测试,对260名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为全县1293名科级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向组织人事等部门回复意见25批次,涉及722人次,实现了监督关口的有效前移。(供稿:杨俊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