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甘肃纪检监察网】陇西:“1对1”全程辅导提升乡镇纪检干部业务能力
        日期:2019-05-27       分享+

        今年来,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纪委将提升乡镇纪委业务能力作为队伍建设的重点来抓,着力推进县乡两级审查调查工作一体化建设,推行乡镇纪检干部“以案代训”跟岗培训计划。

        针对乡镇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参差不齐、沟通交流业务面窄等问题,陇西县纪委分批次抽调乡镇纪检监察专干到相关室跟班学习,通过“以案代训”“实战练兵”等方式,提高乡镇纪检干部的监督执纪能力,着力解决乡镇纪委不会办案的问题。

        按照分期分批的原则,陇西县纪委组宣室负责“以案代训”计划的人员调配和任务分解,每期确定3名乡镇纪检干部到县纪委“以案代训”跟岗培训,一般每期受训时间不少于1个月,还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和纪检干部现实表现适当延长或缩短学习时间。

        在培训学习期间,由相关培训室指定1名业务能力强的干部担任专职辅导员,开展“1对1”全程辅导,随时随地为他们传授纪检工作思路、方法,全方位指导开展各项跟班学习工作,不定期与跟班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充分发挥纪检干部的“传帮带”作用。

        “以案代训”跟岗培训期间,受训人员重点学习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信访举报、信息报送等纪检监察相关的基础业务。通过指导乡镇纪检干部学习纪律审查程序、方式方法、纪律要求、审查技巧和问题线索处置等相关知识,使“以案代训”跟岗培训人员在具体办案工作实践中领会办案思路、方法和技巧。在学习结束后,受训室对“以案代训”跟岗培训人员现实表现进行鉴定评价,并形成鉴定意见,反馈给选派单位,并作为年度干部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陇西县将在年内实现对辖区所有乡镇专职纪检干部全覆盖,最终达到提高乡镇纪委办案能力,强化基层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目的。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3批次跟班学习,共有9个乡镇的10名纪检干部受训。(供稿:吴建成)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