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三点发力”亮剑黑恶势力“保护伞”
        日期:2019-05-27       分享+

        临洮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部署要求,将扫黑除恶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扎实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着力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排查风险点,聚焦源头治理。组织乡镇纪委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区域内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和“村霸”“市霸”“砂霸”等欺行霸市行为,紧盯黄赌毒以及宗族恶势力,摸清底数,梳理问题线索,实行问题销号制度,从源头上扫清黑恶势力生存土壤,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

        夯实落脚点,压实工作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不定期开展对扫黑除恶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对失职失责、工作不力的严肃问责并限期整改。同时,将专项斗争列入巡察内容,结合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着力发现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利用扶贫政策为“村霸”等恶势力谋取利益,破坏脱贫攻坚进程等问题,实现巡察监督与日常监督的有机结合,有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有效开展。

        找准着力点,强化铁腕执纪。将扫黑除恶与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紧密结合,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切入点,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始终坚持“两个优先”原则,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优先核查,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三个严查”工作要求,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对在专项斗争中履职不到位的,坚决追究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4件,办结30件,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2件2人,其中,开除党籍1人,开除公职1人。(供稿:赵彦雷)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