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温卫东主持召开四届66次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暨
47次监委委务会(扩大)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日期:2019-05-31       分享+

        5月3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主持召开四届66次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暨47次监委委务会议(扩大)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有关法律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精神。会议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维护政治安全。要把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放在国家安全的大局中思考,不断提升党内监督国家监察能力和效率。要发扬斗争精神,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敢于动真碰硬。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执法办案中充分体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纪法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甘肃调研时“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握精髓要义,掌握精神实质,推动工作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点,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抓好问题整改监督检查。要强化责任落实,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实事求是做好帮扶工作,保障推动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湖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依规依纪依法,精准科学监督执纪问责,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照年初召开的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对今年各项工作认真“回头看”,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要坚持一体推进的思维理念,坚持履行纪律职责和监察职责、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发现问题和整改问题、机关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内设机构改革一体推进,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九督导组督导甘肃省动员会会议精神、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举措做好扫黑除恶“挖伞破网”工作的通知》和市委书记唐晓明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挖伞破网”工作的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继续深挖排摸案件线索,拓展线索来源,加快推进重点案件查办进度,努力提升案件查办质效。要广泛宣传发动,持续营造扫黑除恶强大舆论氛围。要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重点领域和行业治理,推动专项斗争以打击为主向打治并重转变。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党员教育管理全过程。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要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确保机关党员接受日常教育全覆盖、有保证、见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会议要求,要严守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明确监督检查重点,紧紧围绕《办法》所列5项重点内容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和政治生态。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对任前事项报告、“一报告两评议”、专项检查、“带病提拔”问题倒查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选人用人政治责任,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印发《甘肃省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全面运用于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当中,真正将容错纠错的政策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容错纠错制度的现实背景和深刻内涵,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掌握政策界限,深化运用“四种形态”,鼓励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要坚持有错必纠、有过必改,坚决纠正问责泛化、简单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作为今年监督检查的重点,结合当前开展的“四察四治”专项行动督促各级各单位认真自查,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取得明显实效。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纳入市委第2轮巡察的重要内容,着力发现、查处、曝光一批典型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甘肃省2018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等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供稿:乔天倩 审核:王学武)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