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  >>  最新报道  
【定西日报】头版 漳县:16人主动交代“一卡通”违纪问题
        日期:2019-06-01       分享+

        

        “我以前是心存侥幸,看到县纪委监委关于限期说清问题的通告后,心里越来越焦虑,压力很大,我想主动交代了。”前不久,漳县马泉乡龚家坪村党支部书记东某某到马泉乡纪委主动交代了“一卡通”违纪问题。
   2017年9月至2018年1月,东某某利用职务之便,将其4个子女户口落在其父名下,让其父“享受”五人二类农村低保金,共计6875元。今年4月,东某某主动交代了问题,并将全部违纪违规资金主动上缴惠农资金专户。
  “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启动后,漳县纪委监委利用电视台、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第一时间发布《关于限期主动说清楚问题的通告》,组织各乡镇通过召开大会、广播宣传、张贴通告等方式广泛宣传主动交代问题的相关政策,督促在惠民惠农财政资金“一卡通”管理中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党员干部于6月15日前主动交代问题。
  漳县纪委监委组织相关单位、各乡镇党员干部“下沉到村”,走村入户,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清理核查,对查处的“一卡通”违纪违法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同时,设立“一卡通”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电话,并通过“政信通”短信平台发送信息3000余条,动员全县惠民惠农领域涉嫌违纪违法人员在专项治理期间主动退交违纪违法涉案款物。
  目前,已有16人到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交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违纪问题,涉及金额7.4万余元。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