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定西日报】市纪检监察系统聚焦“四察四治”抓实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19-06-11       分享+

市纪检监察系统聚焦“四察四治”抓实专项整治工作

  全省“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4件,问责4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8人,组织处理18人。
  围绕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市县区纪检监察机关重点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新动向,结合“一卡通”专项治理,充分利用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集中精力重点整治党务政务村务不公开、慢公开、假公开及扶贫惠农资金审核拨付缓慢、滞留资金等在脱贫攻坚和民生领域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不断深化拓展专项治理成果。
  以开展“阳光监督进民企”活动为抓手,认真组织开展以严查违规接受企业宴请、严查服务企业不担当不作为、严查推进重点项目不得力、严查官商勾结破坏营商环境为主要内容的“四查”活动,着力推动解决企业创业和群众办事方面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夯实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基础。
  为确保专项治理成效,市纪委监委建立了沟通联络、问题线索收集研判、问题线索交办查处、集中通报等四项机制,着力加强与信访、电子民生平台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督查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分类建立问题和线索台账,跟踪督办,及时整改。
  市纪委监委还明确,对整治工作不力的县区、乡镇和部门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律挂牌督办;对严重不负责任,屡教不改、敷衍应付、推诿扯皮,整改不彻底、落实不到位或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一律直查直办,推动各级各单位切实抓深抓细抓实专项整治工作。
  与此同时,市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严管厚爱的理念贯穿于专项行动全过程,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处置相关责任人,并对查处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了警示震慑效应。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已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起6人。(乔天倩 司可)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