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定西日报】岷县:吹响“挖伞破网”冲锋号
        日期:2019-06-12       分享+

       

“‘挖伞破网’行动非常好,不但铲除了黑恶势力,还打击了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为咱老百姓创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生活环境,让我们确确实实有了安全感。”在扫黑除恶“挖伞破网”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岷县岷阳镇群众包亚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岷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挖伞破网”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基层“拍蝇”的重要载体,精心谋划、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岷县纪委监委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8条,已办结3件,正在立案审查1件。
  精心谋划强基础。成立了岷县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包抓乡镇机制,形成了县纪委常委会统筹指挥、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部室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挖伞破网”工作机制。同时,成立“挖伞破网”办公室,把5月、6月作为“挖伞破网”攻坚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6个“挖伞破网”专案组,由班子成员包案负责,担任专案组组长集中攻坚。
  广泛宣传凝合力。坚持“四措并举”,推进宣传全覆盖发起扫黑除恶“挖伞破网”舆论攻势。在人民公园、公交站台及城区主干道两侧等显眼位置,以及村、社区文化广场、乡镇集市等人流量密集的地点和时段,通过陈列图文展板、发放宣传彩页、设立固定宣传牌、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全面宣传;通过“政信通”短信平台向广大党员干部发送宣传信息,鼓励积极参与检举;利用县电视台、“岷县之声”微信公众号、岷县纪检监察网、“清风岷县”微信公众号和各乡镇村级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公告、信息,并开设《“挖伞破网”每日一题》专栏,开展“网络宣传”;巧借公交车、出租车等车身广告和沿街银行、企业、个体户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进行“流动宣传”;在娱乐场所、农村庙会、夜市商场等重点场所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重点宣传”,共设置固定宣传牌200余块,悬挂横幅120余条,张贴公告2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发送宣传短信2000余条。
  深入摸排挖线索。畅通“信、访、网、电”,拓宽渠道,研判摸排线索;从审查调查、专项巡察、民意舆情以及近年来反复上访、控诉司法不公和司法机关不作为等问题中筛查线索;坚持从党员干部涉赌、涉贷问题中深挖线索;对公安机关近三年来侦结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全面起底,在案卷、记录、资料中寻线索;对正在侦办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及时跟进、同步上案,深挖线索;深入羁押场所与服刑人员见面,找疑点、找线索。目前,已对2015年以来公安机关侦结的28件和正在侦办的2件涉黑涉恶案件进行了深入排查。
  强力攻坚促成效。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与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等政法机关对接,召开联席会议、会商研判会、案情汇报会10余次,研判斗争形势,明确主攻方向,着力扩大战果。严格落实问题线索移交、同步立案、同步调查、“签字背书”等制度,对涉黑涉恶线索全部提交线索评估会议,全面深入分析研判,优先办理,强力攻坚。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压紧压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对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失职渎职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倒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落实。(供稿:徐海伟)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