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
        日期:2019-06-13       分享+

       6月6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调整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听取四届市委扶贫领域第三轮专项巡察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光东主持会议。
  温卫东强调,各县区党委和市县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特别是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继续在深化政治巡察、精准发现问题、高质量全覆盖、做好“后半篇文章”、落实巡察向基层延伸上下功夫,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温卫东指出,四届市委扶贫领域第三轮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以来,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也存在进展不平衡、聚焦不精准、核查不深入、重点不突出的问题,各巡察组要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切实加以解决。
  温卫东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工作进度,聚焦重点发现深层次问题,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巡察站位。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高度”,跳出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把焦点对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态度、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工作作风,把具体的扶贫业务工作放到政治层面去分析,落到政治层面去查找偏差,坚决防止把巡察简单等同于一般的业务检查和工作督查,努力做到以下看上、以小见大,由表及里、由事到人。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巡察思路。聚焦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中长期存在的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着力提高巡察“准度”,强化分析研判,严格执行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坚决防止巡察工作表面化、形式化,确保巡察结果让人信服、经得起检验;辩证把握巡察“广度”和“深度”,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挖细查,巡出权威性、察出震慑力。三是要坚持成果导向,提升巡察实效。亮明“态度”传导巡察工作压力,对推诿扯皮、拖延提供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或者避重就轻不提供关键、核心材料的,该约谈的严肃约谈,该上报的及时汇报;掌握“温度”引导干部群众敢于讲真话、说实情,把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紧密结合起来;注重“速度”加快工作节奏,该反馈整改的一般性问题及时移交,督促整改,推动即知即改,确保专项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丁光东在总结时强调,各巡察组要立足优化方案靠实工作责任,立足解决问题着力发现问题,立足责任落实查找政治偏差,立足动真碰硬推动问题整改,立足形成合力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市县巡察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供稿:韩宇光)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