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四届市委生态环境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日期:2019-06-13       分享+

       6月6日,四届市委生态环境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光东宣读《四届市委生态环境领域专项巡察巡察组组长授权决定》。

会议现场

       温卫东强调,生态环境是事关宗旨使命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事关民生福社重大社会问题,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就是围绕党中央关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对我市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开展一次“全面会诊”, 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精准有效地发挥政治监督的保障作用。

       温卫东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市委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生态环境领域专项巡察的必要性和严肃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以巡察实效推动我市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把中央和省上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聚焦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盯住关键少数,紧盯县区党委、政府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行业督导部门督导责任,以及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落实,严查生态环境领域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作风问题,狠抓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等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全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注重巡察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坚定巡察方向,以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的落实落地;坚持问题导向,把监督焦点对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对准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肩负的政治职责;坚守价值取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巡察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坚决执行纪律,始终严守政治纪律,严守组织纪律,严守廉洁纪律,严守工作纪律,严守群众纪律,严守保密纪律,严守生活纪律,切实当好遵守纪律的标杆和严于律己的表率。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供稿:韩宇光)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