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定西日报】陇西:开出“廉政体检单”61份4734人次
        日期:2019-07-12       分享+

        

        今年以来,陇西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表彰奖励推荐中的审核把关作用,严把选人用人“廉洁关”,严防干部“带病提拔任用”、“带病评先评优”。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各类廉政审查4447人次、单位287个(次),审核出受到调查处理、纪律处分30人次。
        严把程序关。按照“集中、分散、再集中”的工作程序,由党风室牵头,组织相关室进行联合审查,对干部廉政情况进行层层把关。准确研判决策干部廉政状况,建立工作台账,集中收集廉政信息资源,为干部廉政情况进行严格“体检”。
  严把责任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审签把关,扣紧责任链条,确保廉政意见回复的准确性、严肃性、时效性。对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中把关不严、核查不认真,甚至故意隐瞒或夸大事实、弄虚作假,造成廉政审查意见失实失准的,实行责任倒查追究,防止在审核过程中出现真空地带。
  严把回复关。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在出具正式书面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时,做到不回避问题、不遮掩错误、不推卸责任,提供真实、全面的廉政审查意见,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作用,确保选人用人客观公正。(李 蕾)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