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为违规操办参与“三类宴席”者“亮剑”
        日期:2019-07-15       分享+

        近日,渭源县纪委监委发出监督举报公告,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入伍宴”。通过敲警钟、严处理、常震慑,强烈提醒意欲通过“升学宴”“谢师宴”“入伍宴”炫“我”扬威、借机敛财的党员干部沉着冷静,及时收回贪婪的心。

        “和以往相比,今年将‘入伍宴’也纳入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范围,县纪委监委将严格对照‘八个严禁’,以‘零线索’为标尺,以转变党员干部作风为初衷,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营造风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谈到。

        渭源县要求各级党政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弘扬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通过召开会议、提醒谈话、下发通知、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明确严禁纪律要求,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防范、早教育、早纠正。

        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发挥“头雁效应”模范遵守纪律要求、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又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制止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入伍之机大操大办宴席等不正之风。

        同时,县纪委监委明确要以开展“作风建设年”、“四察四治”专项行动为抓手,成立督查组,紧盯关键节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常态化、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监督检查。对不收敛、不收手、我行我素、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入伍宴”等问题,将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要求,从严追责问责。(供稿 王彦禄  编辑 杜学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