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安定:“五个一”行动助力“一卡通”专项治理
        日期:2019-07-16       分享+

        我以个人名义郑重作出以下承诺,并愿意接受组织和同志们的监督,本人不存在违规代管代取、收卡借卡、私存扣留和借他人名义违规办卡等问题……。本人如有违反承诺内容的行为,愿接受组织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安定区内官营镇党政班子成员在“一卡通”专项治理公开承诺书中这样表述到。

        今年以来,安定区纪委监委聚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扎实部署开展“五个一”行动,收到了明显效果。

        开展一次集体约谈。区纪委监委统一召开集体约谈会议,从思想认识、存在问题、目标任务、综合整治等方面对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传导压力。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全区乡镇(街道)党组织书记和站所负责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业务主管部门主要领导与股室负责人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扶贫领域的典型案例,组织对全区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开展警示教育,乡镇(街道)、部门同步跟进开展警示教育。进行一次公开承诺。乡镇(街道)和业务主管部门全部与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股室负责人及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他干部签订公开承诺书,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查处一批典型案件。由区纪委监委牵头,利用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开展比对分析,并结合入户核查、群众反映等方式,受理问题线索16件,已初核了结4件;主动说清问题93个,涉及13个乡镇94人,组织处理13人,上缴各类资金12.1余万元。

        截止目前,全区共开展集体约谈24次,约谈人数2588人;开展谈心谈话62次,谈话人数909人;接受警示教育人数2833人;签订公开承诺书2411人。(供稿 王正  编辑 杜学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