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探索推行“未巡先改”共性问题前置整改机制
        日期:2019-07-16

        近日,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针对以往市委巡察发现和反馈的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务管理不规范等久治不愈、经常复发的共性问题,汇总梳理并形成四类114条负面共性问题清单,在各综合监督单位推行“未巡先改”共性问题前置整改机制,抓早抓小,未巡先知,未巡先改,有效解决一届党组任期内,巡察空档期间过长,同类问题得不到及时纠正的问题。

        派驻四组通过文件的方式将负面清单发至各监督单位,要求各单位认真对照共性问题清单,自觉将本部门本单位本科室本岗位摆进去,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查摆问题,月底前建立并上报问题清单且主动公开公示,打牢前置整改机制基础。同时要求各监督单位对查摆出来的各类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实行台帐式管理、销号式整改。对于各监督单位在今后市委巡察中仍发现存在“未巡先改”前置整改机制建立时段所列问题的,对党政主要负责人和责任人进行警示谈话,同时对具体问题加大查处力度,确保“未巡先改”共性问题前置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通过推行“未巡先改”共性问题前置整改机制,在监督单位推动形成了“直面问题不回避、整改问题不遮掩、追究责任不手软”的监督管理格局,促进了派驻监督第一职责的有效履行。(供稿 李旭敏  编辑 杜学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