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完善上下联动监督网 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日期:2019-07-23

        7月19日,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总结巡视巡察联动工作有益经验,探索新思路、新方式、新打法,推动形成市县统筹、统一组织、提级巡察和交叉巡察相结合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逐一听取了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带巡察四个巡察组巡察渭源县、漳县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综合情况报告,研究了巡察发现的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的处置措施,对巡察反馈、问题线索处理和整改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市领导戴超、狄生奎、温卫东出席会议。

        唐晓明指出,在省委巡视机构坚强有力的领导和指导下,本轮巡察工作在组织领导上实现了责任闭环,在监督对象上实现了延伸互补,在成果运用上实现了共用共享,在队伍建设上实现了统一调度,市委巡察与省委巡视相互借力、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形成了巡视巡察互动互补的良好格局,助推了市县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唐晓明强调,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要紧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整改责任,用足用好巡察成果,借巡察之势、之力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巡察意见向被巡察乡镇、部门反馈前,要分别向有关县党委及主要负责同志通报巡察整体情况,乡镇、部门报送的整改方案、整改台账、整改报告,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审核把关,坚决把责任压下去,确保整改成效。纪检监察机关要优先处置省委第三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及时报告工作进展。要紧扣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任务部署、组织实施、成果运用、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联动,探索推进提级巡察、交叉巡察,健全监督体系,发挥整体优势,着力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的问题,提高市县巡察工作效率,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韩宇光)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