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派驻市委办纪检组:对联系监督单位开展驻点监督
        日期:2019-07-23

        为全面深入了解联系监督单位日常工作情况,将政治监督的触角不断延伸,7月8日上班伊始,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就来到了联系监督单位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为期一周的驻点监督。

        驻点监督是派驻市委办纪检组按照市纪委监委总体工作要求、聚焦政治监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将监督触角进一步延伸,为派驻监督的有效开展进行积极有益的探索。

        据了解,此次驻点监督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与单位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就开展驻点监督的情况与班子成员进行了沟通,并充分发挥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优势,集中时间和精力,重点围绕驻点监督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精神情况、落实市委和市纪委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及报告情况、单位工作作风转改情况、基层减负情况及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发现问题,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点,特别是对联系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政治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全面政治体检。

        二是与单位主要领导及部分党员干部进行见面谈话,进一步熟悉掌握情况。该纪检组紧紧围绕驻点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作风转改、主要领导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起到头雁效应;党员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参加“三会一课”、严防岗位风险点、立足本职岗位开展工作、廉洁自律等方面,与驻点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深入谈心谈话,进一步拧紧了思想螺丝、谈出了具体问题、强化了纪律意识。

        三是参加单位会议,全力传导监督压力。在驻点监督单位召开的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上,该纪检组就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检组履行的协助职责、纪检组的监督责任、纪检组职能发挥、监督与被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等进行了详尽的阐释,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改进作风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派驻市委办纪检组通过全天候参与、面对面谈话、近距离接触、靠近去工作,推动解决了派驻机构“形入而实不至”、“身入而心不至”的问题,收到了靠前监督、查找问题、促进整改、传导压力、靠实责任的良好效果。

        据悉,按照驻点监督实现“全覆盖”的目标定位,下一步,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将对除驻在单位之外的联系监督单位依次进行驻点监督。(郑秉隆)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