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漳县: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提升监督质效
        日期:2019-07-25       分享+

        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立起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立案审查四道防线,着力提升监督质效。截至目前,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244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95人次,占80%;第二种形态42人次,占17.2%;第三、四种形态处理7人次,占2.8%。

        漳县纪委监委持续推动监督重心下沉,深化“三转”,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好日常监督职责,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把监督“十法”寓于日常监督工作中,落实落细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综合运用谈话提醒、组织约谈、诫勉谈话、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会、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并通过跟踪回访等措施,帮助当事人放下思想包袱,振作精神。扎实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工作,分3批次对新提拔任用和平职转任重要岗位的75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培训、廉政考试、廉政谈话。在注重日常提醒和批评教育的同时,突出重点任务、重点领域,强化对脱贫攻坚、“挖伞破网”、“一卡通”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

        与此同时,该县坚持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重视发挥宣布处分决定的警示教育作用,将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实现警示教育“放大效应”。今年来,该县共现场宣读处分决定45次,1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供稿 穆常荣  编辑 杜学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