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定西日报】岷县:“晒家底”“晒权力”引来群众点赞
        日期:2019-07-25       分享+

        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岷县纪委监委借助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跟踪督促全县18个乡镇和相关县直部门录入71类惠民惠农资金和8类工程项目数据,在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上“晒家底”。
        此外,岷县纪委监委依托纪检监察网、“岷县之声”、电视台、“清风岷县”及371个村级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全面推广该平台的主要功能、使用方法、查询权限等内容。同时,充分调动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力量,在全县371个行政村(社区)张贴海报2000余张,发放宣传彩页10000余张,引导群众关注“啄木鸟”微信公众号,在“扶贫监督”板块查询资金明细;在县内公交车醒目位置张贴宣传广告,出租车顶LED屏滚动宣传,扩大平台的影响力,提高知晓率,真正将惠民惠农资金“晒”在阳光下。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公开是最好的监督。一位乡镇负责人说:“党纪是根高压线,坚决碰不得,将惠民惠农资金发放‘晒’在网上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的监督,让‘浑水摸鱼者’无机可乘。”
        目前,岷县共采集录入2015年以来的各类资金发放数据483万余条,项目类523个、政策类63条,全部公示公开,并采集了死亡人口信息、公职人员信息和车辆登记信息等基础数据54万余条。
        “通过在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上‘晒家底’‘晒权力’,真正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岷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全力做好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系统的数据录入、宣传推广和后台数据比对分析工作,确保惠民惠农资金和项目工程的公开透明,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做一只守护群众利益的‘啄木鸟’。” (窦国雄)

        2019年07月25日 01版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