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定西日报】渭源:为党员干部外出及操办婚丧事宜打好“预防针”
        日期:2019-07-25       分享+

        “不管是因公出差还是因私请假,都要填写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表,并征得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同意,事先3天进行报备才能外出。”
        “报备很详细具体,外出事由、地点、离开时间、返回时间、乘坐交通工具、主持工作人员等情况必须一一填报。”渭源县一单位负责人在填写请假外出报备表时说。
        今年来,渭源县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请假外出“一律报备”、操办婚丧事宜“一律报备”的“两个一律”要求。1月至6月,共有254人次进行了外出报告备案,其中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43人次,乡镇及县直单位“一把手”113人次;因公出差培训204人次,因私外出50人次。
        另外,有14名党员领导干部因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向县纪委监委进行了报告备案。根据要求对操办的具体事项、时间、地点、参加人员范围数量、使用车辆及来源等情况进行报备,并规定婚庆事宜必须事前10日、丧葬事宜事后10日内进行报备。
        “通过报告备案,有效推进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坚决刹住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及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和违规行为问题,从源头上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同志说。
        婚丧喜庆事宜和外出请假报告备案制度的有效执行,一方面保障了工作正常运转,另一方面对党员领导干部起到约束作用,从源头上防止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很大程度上改进了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推进了监督“关口”前移,切实加强了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焦成海)

        2019年07月25日 01版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