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安定:向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亮剑”
        日期:2019-07-30       分享+

        近日,为切实解决人防、教育、食药、医疗等“四大”领域突出问题,安定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关切,紧盯重点环节、关键岗位,下大气力破解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人防、教育、食药、医疗是老百姓最普遍关心的民生领域,老百姓所关心的就是我们所关注的。我们要下气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查处一批典型案件,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安定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据悉,按照区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安排,该区将利用6个月时间,重点查处在人防设备采购、工程审批、建设、验收管理和使用方面搞权钱交易,谋取非法利益等问题;重点查处食药领域假劣食品、保健品、药品和疫苗问题背后的腐败问题,以及监管失职渎职、纵容放任制假售假等问题;重点查处教育领域意识形态阵地失守背后的失职渎职问题,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和学术造假等方面的腐败问题;重点查处医疗领域工程建设和药品、器械采购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同时,按照“一边整治,一边查办,一边移送问题线索”的方法,对排查确定的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成立专项核查组深挖细查,集中突破。

        此外,坚持“以案促改”,对查结的腐败典型案件,深入剖析发案原因,通过约谈提醒、发函交办、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发案单位和主管部门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效果。(供稿 王正  编辑 杜学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