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强化精准监督 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日期:2019-07-31

        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认真履行《党内监督条例》赋予派驻纪检组的职责,坚持在抓早抓小、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上狠下功夫,采取结对帮扶、廉政教育、专项督查等多种方式,推进各监督单位扎实改进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开展结对帮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到帮扶村——安定区青岚山乡贾川村,与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同唱国歌、重温誓词,共同观看电视专题片——《国际视野下的中国共产党》,并组织学习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等内容。同时,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还向贾川村党支部赠送了党旗和理论学习书籍,深入调查了解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食宿保障情况和贾川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明确了两个支部结对共建的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为下一步深入推进结对共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是深化廉政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第五派驻纪检组会同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信访局等单位开展了以“知党情,守初心,鸣警钟,知敬畏”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组织观看有关警示教育专题片,倾听违纪违法人员发自内心的忏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违纪违法人员一步步走向堕落,最后锒铛入狱的惨痛教训,警醒和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守住初心、敬畏党纪,心中有戒、警钟长鸣,切实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使大家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善待人生、勤于学习、以德修身、做好表率、实干为民,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主动负责、敢于担当,时时刻刻把党纪挺在前面,自觉做到不越“雷池”、不碰红线,自觉做让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实现监督常在常态。第五派驻纪检组通过列席会议、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走访调研等形式,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各单位对照“四察四治”4个方面12个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列出具体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行深刻剖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对账销号,坚决防止整改“走过场”“做虚功”,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督查中,督促各监督单位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问题40个,目前已整改39个。(供稿 何金红  编辑 杜学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