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派出市直机关纪工委: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监督检查
        日期:2019-08-06

        近日,市纪委派出市直机关纪工委采取“五查五看”形式,对驻在单位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查学习内容,看思想认识是否跟进。通过查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党员的学习讨论情况,看对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认识是否深化。二是查基层减负,看文件会议是否减少。通过查发文自查制度、会议计划管理和审批制度、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执行情况,看对发文数量、会议数量、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各减少30%以上要求是否真正落实。三是查“四察四治”,看问题查纠是否深入。通过查“机制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工作体系落实情况,看对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方案是否专题研究讨论,主动推进整改。四是查“扫黑除恶”,看宣传引导是否到位。通过查相关政策、基本知识、举报方式、受理范围的宣传开展情况,看党员干部对什么是“黑”与“恶”、“保护伞”向哪个部门举报、如何举报是否明白。五是查脱贫攻坚,看帮扶任务是否落实。通过查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完善基本制度、严格基本活动、提升基本服务、落实基本保障等情况,看对“支部融合共建、党群互带共促”模式是否全面推行。

        同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文风改进不够有效、工作指导不够到位等问题,纪工委从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对驻在单位认真落实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强化了驻在单位抓落实的紧迫感感、责任感。(供稿 牛学文  编辑 杜学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